日本东京杀人案凶手受审时数次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25 人民网
日本东京杀人案凶手受审时数次落泪
  这张由一名行人在6月8日拍摄的照片显示,日本东京秋叶原恶性伤害事件犯罪嫌疑人加藤智大(中)被警察逮捕。新华社/法新

  人民网6月10日电 据星岛网报道,日本斩人案狂魔加藤智大,10日由秋叶原警局移交给东京地方检察厅作进一步调查。据了解,加藤智大在接受盘问时曾数度落泪,但没有为罪行道歉。若加藤被起诉谋杀罪,一旦罪成,可能会面对死刑。

  星岛网报道,加藤身穿T恤,头部垂下,10日早上由警车载离秋叶原警局时,数十名摄影记者一拥而上争相拍照,场面混乱。预料检察官会要求把他扣留十天问话,拘留期之后可以再延长十日,以便有时间考虑起诉他甚么罪名。

  如果控告他谋杀罪,一旦罪成,可以判处死刑。警方调查所得,七名死者当中,三人是被他驾驶的货车撞死,四人被他用刀刺死。警方消息透露,加藤在接受盘问时态度合作,曾数度落泪,但没有为罪行道歉。加藤向警方表示,事发前一天他曾到秋叶原,以便实地筹划杀人计划。

  据悉事发前三天,他在静冈一间汽车零件厂工作时曾大发脾气,大叫大嚷,指制服不见了。当一名同事给他送上一件新制服时,他已离办厂,没有再回去。不过厂方指他工作态度非常认真,幷非麻烦制造者。

  加藤在大开杀戒前两天,到一间户外用品店购买了一把五寸长的军刀。而闭路电视录像带显示,期间他和售货员说笑,幷不时用手作出刺人动作。

  文部科学大臣渡海纪三朗说,对今次屠杀事件,他感到非常愤怒,令他想到事件是否和教育失败有关。警方说,加藤智大是典型的御宅族,对漫画和电子游戏有浓厚兴趣。他接受警方问话时声称“厌倦生活”,这次是专程来秋叶原,目的就是杀人,除此之外便没有其它动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