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海岸:沙漠皇宫和阿拉伯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4:18 外滩画报
印度西海岸:沙漠皇宫和阿拉伯海
怡人的景色

印度西海岸:沙漠皇宫和阿拉伯海
怡人的景色

  印度南部狭长的大陆向西直面阿拉伯海,在这条海岸线上有着以嬉皮风情著称的果阿和内陆湖闻名的Kerala 邦,这两个最值得造访的南部目的地在西方早已如雷贯耳。而一次从拉贾斯坦前往西海岸,并最终抵达殖民城市科钦的旅程,让我们体验到从沙漠皇宫到阿拉伯海沿岸的各个目的地的不同风情。

  文、图/ 畹町客

  新德里时髦一夜

  对于习惯了在“干净国度”旅行的游客而言,刚进入印度的时候可能会有种轻微的不适,这种不舒服里有时还略带点兴奋。因为眼前的一切充满了混沌,如同英文里的“Chaos”,混乱还不足以形容其密集度和交叉感。我们从德里英吉拉国际机场出来的一霎那,就深切感受到了这一点:缠着头巾的锡克教徒、带着“瓶底眼镜”的乞讨老者、“大使牌”的黄色出租车和推着国外买来IKEA家具的富人们组成了一幅荒谬而令人好奇的景象。我们就是半夜坐上了一辆预先付费的Taxi,逃离了这一切。

  很多人把德里作为探索印度这个广袤国度的中转站,往东可以去往瓦腊纳西和一些佛教遗址,北部是喜马拉雅山区,往西就进入色彩最丰富的拉贾斯坦邦,而南边有着截然不同的印度海岸风情。我们计划从拉贾斯坦的白色城市乌黛尔浦穿过孟买,沿着阿拉伯海岸一路向南挺进,而德里只是蓄势待发的第一站,因此养精蓄锐便是这儿的主题。

  如果说德里的白天对游客而言属于红堡、Jama Masjid和月光集市等旧城地标(和现实相比,我认为这些去处更适合留到书本上去想象),那么晚上则无疑属于新德里,这里的夜色充满了happening。

  英国人给这座城市留下了无数魁宝,其中包括数以万计的百年老树和英式花园,Lodi Garden Restaurant同时具备这两种元素。这个绿树掩映的花园餐厅提供“希腊沙拉”、“bolognaise意大利面”等地中海食物,其最大卖点是二楼的露台区拥有绝佳的风景,如果周日来这儿Brunch,远处还能看到Lodi公园里的王室古坟墓和来此野餐的印度家庭们。选择晚上前来可享受德里不多的阴凉,花园口通幽的小径吸引我们一直深入,摆设在巨大花园里的各个帐幕软床在幽暗灯光下既妖冶又私密,很适合两个人慢慢地厮磨的一个晚上。而在顶楼的露台餐厅里,不瞒你说,我喝到了平生最爽的Mojito。

  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英国人的城市规划。在新德里Le Meridien酒店的房间里(如果你住在高层的话),从窗口你能看到几乎半个新德里都被茂密的绿树覆盖,较高的建筑只有附近的“印度门”,而老城则以一片灰黄的色调横亘在天际线的远方。酒店设计以high tech理念为主,房间和大堂的灯光以科幻的格局呈现未来韵味,最有气势的是中间的四方形柚木回廊,从顶层透明的天花板一直打通到底楼的酒吧区。底楼的Aloha Bar汇聚了新德里各行业的时髦人士,chill-out音乐让人感觉顿生,不妨扮作一个派对动物混入其间。一杯cocktail下肚后,身着高质量纱丽的曼妙女子也不再拘谨,会和你探讨一番印度精英圈里近期热衷的话题。而和当地达人的一席畅谈,你也能了解到新德里最时髦的一些去处和活动,这可比翻读海量信息的《Time Out》新德里版方便和有趣多了。

  在Aloha一个当地人的大力推荐下,我们立马狂奔一个名为“Tabula Rasa”酒吧。印度以禁酒令严格而著称,但Tabula Rasa几乎拥有全世界的各类好酒,在此处你甚至能点上一份澳洲牛扒。位于Saket District区一个购物中心顶层的这个酒吧,或许是新德里最in的去处了。大楼入口处张贴着印度版《Vogue》创刊的巨幅海报,各类人士在Gemma Ward的照片下面鱼贯进入酒吧:衣着入时但缠着头巾的年轻锡克、英吉拉·甘地的女婿、《印度时报》的首席记者……但Tabula Rasa之所以能吸引他们,主要还是仰仗定期在此举行的电音现场和各类活动。在露台区,我们看到身着白袍的卷发印度男子从未停止过手里的Tabula,乐队的带有强烈Indi风格的电子乐表演透过巨大的扬声器回荡在新老德里的上空,满场的时髦男女随之癫狂起舞——那一夜,我的不适完全变成了兴奋。

  Lodi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Lodi Road(靠近Lodi Garden的一号门)

  电话:91-11-24655054

  人均消费:两人晚餐大约在2000卢比左右

  营业时间:11am-11:30pm

  Le Méridien New Delhi

  地址:Windsor Place,New Delhi

  电话: 91-11-23710101

  Tabula Rasa

  地址:Square One Mall C-2 Saket, Saket District Centre, Saket Delhi

  电话:91-11-29562666.

  人均消费:两人晚餐在2000卢比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