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客机失事遇难人数未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2:30 新闻晨报

  □董楠(中国日报特稿)

  6月10日晚上,苏丹一架载有217人的空中客车A310型客机在喀土穆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苏丹电视台称至少有100余人丧生,但是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仅为数十人,并称有100多人在火势开始蔓延之前已成功逃生。

  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

  综合美英媒体的报道,这架苏丹航空公司的客机当天是从约旦首都安曼飞抵喀土穆的。飞机降落的时候正值雷雨大作,当时机上有203名乘客与14名机组人员,恶劣的天气使飞机与陆地发生碰撞,随即断裂成两截并起火。苏丹电视台播放的录像画面显示,飞机失事后救护车与消防车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尽管消防人员全力灭火,但收效甚微,火势还是蔓延得非常快。

  苏丹官方人士称,失事飞机上乘客绝大多数为苏丹人。该国民用航空局证实,有103名乘客及11名机组成员幸存,并表示其他乘客当中很可能有人已经在机组成员的协助下成功逃生并已返回家中。

  不过,有关具体的死亡人数,各方所公布的数字并不相同。国家电视台称至少已经有100人丧生,但官方称只有数十人死亡。苏丹国家议会的一名发言人透露有“大约30人”死亡,而该国警方发言人塔伊布表示只发现了23具尸体。他说:“也许飞机中仍有失踪的乘客,或者也有人已经离开了客机但官方并不知道。”

  恶劣天气疑是事故原因

  一名幸免于难的乘客在机场讲述了自己的逃生经历。他说飞机着陆时非常颠簸,随后右边机翼起火,驾驶舱中冒出浓烟,一些乘客开始从打开的紧急出口处逃生,飞机很快就被大火吞噬了。

  目前关于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还无从得知,有关恶劣天气对飞机着陆所造成的影响程度也众说纷纭。

  一名气象学家称,下午2点至3点之间当地曾经出现沙尘暴,晚上空难发生时又遭受到雷阵雨及狂风的侵袭。

  苏丹驻美国大使也表示,事发时天气条件非常恶劣,机场跑道上全是雨水。该国警方负责人也称,糟糕的天气是造成此次灾难的主要原因。

  不过,喀土穆机场负责人易卜拉欣却有不同观点,他透露说飞机是“安全着陆”的,当时驾驶员还曾经与指挥塔取得联系请求进一步指示。他指出飞机起火是由于一个引擎发生爆炸。他将事故归咎于技术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