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30个龙卷风袭击6人死亡4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8: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遭30个龙卷风袭击6人死亡48人受伤
龙卷风袭过,童军营地中一片狼藉。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中西部4个州份11日遭超过30个龙卷风吹袭,其中在衣阿华州西部,龙卷风横扫一个童军营地,造成最少4死48伤,堪萨斯州东北部也有2人死亡。棒球大的冰雹及狂风伴随龙卷风而来,明尼苏达州南部及内布拉斯加州东部也受灾。

  童军营地全毁酿4死48伤

  在艾奥瓦州,龙卷风于当地时间11日晚6时35分吹袭童军营地,酿成93名13至18岁的童军中3人丧生,另1名青年工作人员死亡。美国中部童军委员会主席罗伊德斯坦表示,所有建筑物被毁,大部分帐幕被吹走,多数树木倒塌,730公顷营地“差不多全毁”。

  艾州东部自上周末起连场大雨,连首府得梅因在内的数个主要城市继续出现水浸,99个县中的54个被列为灾区。

  由于美国中西部11日继续有风暴吹袭,从威斯康辛至密苏里的多个州份均受不同程度影响。在印第安纳州,一个河堤被冲散,洪水淹没大片农田;在明尼苏达州及北达科他州,强风导致一条高速公路需关闭,有目击者见到一只牛被卷到空中。据国家气象局估计,密西西比河从密苏里州至伊利诺伊州段,可能出现15年来最严重水浸。

  东岸17人热死 多为长者

  另外,美国东岸受热浪侵袭,纽约市过去4天温度皆达摄氏35至37度,17人在高温下丧命,其中多为长者。

  费城医护人员指,过去4天已有8人因高温衍生的疾病死亡,他们均为65至95岁的长者。一名居于波兹敦的老人在享受日光浴期间中暑身亡。另外有2人死于马里兰州。

  纽约市也有6人因高热症状死亡,其中5人年龄高于70岁,多死于家中。政府于市内5个行政区开放300个避暑中心应急。纽约市去年最高温度只有摄氏34度,据国家气象中心资料,若加上湿度,大众会觉得今年气温达38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