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2级强震已造成7人死亡190余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7.2级强震已造成7人死亡190余人受伤
图为一条公路被拦腰截断,同时周边发生大面积滑坡。

日本7.2级强震已造成7人死亡190余人受伤
地震示意图

  据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14日上午,日本东北地区的岩手县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后,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当天分别致电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表示诚挚慰问。

  另据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 日本东北地区14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已造成7人死亡,190余人受伤,还有10余人下落不明。地震还使仙台等地12处文物受到损害。

  据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 据日本气象厅最新公布的情况,地震震中位于岩手县内陆南部,震源深约8公里。测定结果显示,此次地震的摇晃强度与日本1995年发生的阪神大地震相当。截至当地时间13时(北京时间12时),这一地区共发生100多次余震,其中震级在5级左右的余震至少有3次。

  地震共造成2.9万多户停电。在宫城县栗原市的一家温泉旅馆,房屋倒塌使9人被困。地震还造成75所学校设施受损,主要是天棚材料被震落,门窗玻璃被震碎等。地震造成的3名死者中,1人在地震发生后从家中逃出时被卡车撞死,1人死于山体滑坡,还有1人在水库建设工地被落石击中导致心肺功能停止。

  地震发生7分钟后,日本政府即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官邸对策室”,并决定向震中地区派遣调查团。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也当即指示全力救助受灾者。另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说,这次强震没有对东京电力福岛核电站等东北地区的核电设施造成影响。

  又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汤绮婷、林蠲雁)记者昨天上午第一时间联系上广州各大旅行社,截至发稿时止300多名正在日本游览的广东游客均报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