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灾区已有230多人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一关6月15日电(记者 孙巍)日本东北地区14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后,经各方努力,在地震灾区至少已有230多人获救。

  在震中附近的岩手县一关市,自卫队和消防部门的8架直升机从14日起经过24小时的工作,救出了受困于各观光设施和山间的237名民众,另有100人步行脱离了危险地区。

  一关市政府新闻负责人佐藤浩说,从目前的情况看,该市的救援工作已宣告结束,今后的工作重点将转向灾后重建。佐藤说,受灾地区主要集中在山区,那里人员稀少,“如果发生在城市,损失将严重许多”。

  截至目前,一关市共有1人死亡,2人受伤。市政府的工作人员说,当地伤亡人数继续扩大的可能性基本排除。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这次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近200人受伤,还有10余人下落不明。

  据记者了解,一关市生活基础设施在地震中破损的情况并不严重,截至15日上午,市内电力供应全部恢复正常,断水家庭缩减到27户。岩手县内的交通14日当天恢复运行。

  另据共同社报道,在宫城县栗原市等地,上千名救援人员15日上午仍在搜寻16名下落不明的人。在该市一处可能有失踪人员的营救地点,由于地震引发的泥石流可能导致河岸垮塌,救援人员被迫中止搜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