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均每月千人加入共产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0:1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 于青报道 在日本参众两院仅占16个议席的日本共产党最近备受关注。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随着日共追究社会差距问题的态度在网络上受到好评,党干部的媒体出镜率也急剧增加。宣扬缩小“就业差距”的日共主要受到了苦于就业难的年轻人的欢迎。

  “短工派遣是把人当作消耗品一般用完就扔”。这是日共委员长志位和夫2月在国会就缩小就业差距问题质疑福田康夫首相时说的话。这段质疑在网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网络留言板上不断出现“志位好样的”、“共产党做的好”等留言。共产党在网上公开这段录像后,包括相关网站在内的总点击率已达约15万次。

  战前日本无产阶级文学的代表作品、该作品描写了劳动者们苦难的《蟹工船》最近得到年轻人的重新评价,这也是促进共产党支持率增加的原因之一。日共书记局长市田忠义信心百倍地称,“扩大支持的新条件正在涌现”。

  日共最近还受到了媒体的青睐。5月份,日共干部出演电视及广播节目的次数超过了20次。由于存在“资本主义是否已达极限”这一对日本社会构造的根本性疑问,志位认为共产党首次获得了宣传自身纲领的新条件。自去年9月的日共第五次中央委员会全会至今年5月底,日共新增了约8000名党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