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新一轮降雨结束 未引发新洪水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08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18日电 (记者韩墨、陈瑞华) 记者18日从桂林气象局了解到,6月16日至17日桂林经历的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已经结束,部分县区降水达到暴雨级别,但没有引发新的洪灾险情,主要河流水位均保持在警戒水位以下。

  气象专家介绍,本次强降雨主要集中于桂林中南部。16日8时至17日8时,阳朔、永福、荔浦、临桂等县的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不过,此轮降水没有引发新的洪水险情,漓江、洛清江、湘江、资江等主要河流水位17日均保持在警戒水位以下。

  5月底以来,桂林已经历了三轮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28日至29日,6月7日至8日和6月11日至13日。其中,第三轮降水的规模与范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当地21个水文站中的15个超出警戒线、3个超出历史最高水位。

  桂林民政部门统计,连日降雨引发的洪灾已使桂林17个县区全部遭受不同程度损害,受灾人口171.59万,受损房屋2.18万间,农作物成灾面积64.5万亩。

  气象局专家说,16日开始的新一轮降水涉及范围广,但主要集中于漓江中下游地区,雨量较前几次降水也明显减小,可以说是“有惊无险”。记者从桂林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17日除阳朔县局部出现洪涝外,全市没有新的严重洪涝灾害发生。

  气象专家预测,从18日开始,桂林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间有阵雨或雷雨,23日前将不会出现大幅降水。与此同时,气温将迅速回升,最高可达33摄氏度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