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电视台误用纳粹德国国歌歌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瑞士国家电视台6月16日现场直播奥地利对德国的欧洲杯比赛,其中有球迷歌唱德国国歌的画面,但打出的字幕却是纳粹德国时才采用的国歌歌词,其中包括:“德意志,德意志,高于一切”,引发舆论哗然。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段歌词宣扬德国领土广阔,从比利时到立陶宛,从意大利北部到丹麦中部,在纳粹德国期间流行一时。

  二战之后,西德只采用最后一段歌词:“统一、正义和自由,为了德意志祖国……”。1991年东西德统一之后,这段歌词成为德国正式国歌。

  瑞士电视台下属的字幕工作人员林德说:“这是不可宽恕的错误。”他对瑞士发行量巨大的《观察报》表示,这是两个年轻体育编辑的过错,是缺乏调查所致。(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