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出现大规模抗议高油价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全球油价不断飙涨,各国民众叫苦连天,为了对抗高油价时代,世界各国都出现了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在比利时数千渔民和农民走上街头抗议,在日本3千艘捕捉乌贼的渔船停工,而阿根廷也出现大规模农民罢工,菜市场冷冷清清,几乎什么都买不到。

  据报道,比利时的农民、运轮业及的士司机协会,18日在布鲁塞尔示威,要求政府对付高油价及通涨等问题。

  为了表达农民的愤怒,在瓦隆区农民协会的组织下,300多辆农用拖拉机开进了布鲁塞尔市著名的旅游胜地“五十年宫”。参加示威的比利时瓦隆区农民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油价及生产物资价格的上涨,比利时的农业经营已经无利可图。

  同一天,约150辆出租车以及数十辆大卡车分别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其它地区举行抗议活动。由于警方事先做了详尽的预案,此次大规模游行未造成布鲁塞尔的交通混乱。

  除了比利时,法国街头也出现了出租车抗议,由于汽油价格飙涨,部分出租车司机停止营业,要求政府一定要提出解决方案。日本18日也出现了大批抗议高油价的渔民,总共有3千艘捕乌贼的船一起罢工,在一年之内日本渔船的油价已经飙涨了50%,未来乌贼的供应量可能减少,让许多爱吃乌贼的民众忧心。

  日本民众担心没有乌贼吃,阿根廷的民众则是上菜市场却买不到食物,事实上阿根廷的农夫罢工已经长达100天,这是因为三个月前,阿根廷总统费南迪斯决定提高出口税,理由是全球物价高涨,农民的收入相对增加,因此应该要课更高的税,农民非常不满,他们表示,赚来的钱其实都用在器材更新,再加上民生物资高涨,大家根本没有赚到什么钱。

  不管民众抗议的是高油价,还是高税金,专家表示,只要高物价的问题不解决,抗议活动就会持续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