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上千核武器部件丢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4:28 国际在线

   据英国媒体19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下令对核武器进行盘点,结果发现美国空军找不到许多敏感核导弹部件。另外,驻阿富汗美军18日证实,4台美军直升机引擎在从阿富汗运往巴基斯坦途中失窃。这4台引擎价值1320万美元。

  核武盘点发现千余部件失踪

  报道称,美国一名官员说,失踪的部件多达1000多个。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五角大楼正在评估这次盘点核武器的情况,以有效控制这些敏感的机密部件。负责这次盘点的官员18日向国会汇报了调查结果,但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对外透露详情。

  这是又一起令美国空军尴尬的事件。去年8月份,一架B-52飞机竟带着6枚核弹头飞越了美国本土。华盛顿一直在敦促其他国家加强措施,防止核扩散,美国空军的这些事件则引发了人们对美国核武器安全的担心。

  本月初,盖茨宣布免去美国空军参谋长和空军部长的职务。他表示,这些事故有一个共同的原因,那就是美国空军领导人监管不力,核武器保护标准下降。

  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报告指出敏感核导弹部件的保存记录问题,但并不是说这些部件落到了不该接收它们的国家手中。

  不过,位于华盛顿的“武器控制协会”的金博尔说,这非常令人担心,因为这说明美国对核武器部件未能做到盖茨所说的“有效控制”。

  美军一名高级官员说,包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内的美军领导人对这一调查结果非常忧虑。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已经请前国防部长施莱辛格提出改进核武器安全保护的措施。

  失窃引擎可能落塔利班之手

  另据报道,驻阿美军证实,4台美军直升机引擎在从阿富汗运往巴基斯坦途中失窃。这4台引擎价值1320万美元。

  美军女发言人鲁米·尼尔森·格林说,这些引擎失踪时间是在4月上旬。当时,它们正被卡车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郊外的巴格拉姆美军基地运往巴基斯坦。尼尔森·格林表示,承运人是一家巴基斯坦货运公司,这些引擎总价值达到1320万美元。她没有透露引擎型号以及它们装备何种直升机,声称这些细节会为武装人员提供有用信息。

  在驻阿美军证实引擎失窃之前,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获得了美国军用直升机部件,其中包括“奇努克”式运输直升机和“黑鹰”直升机的部件。

  报道说,塔利班武装人员中正在流传一张光盘,上面就有这些直升机引擎的图像。不过报纸没有刊登任何相关图像。

  由于阿富汗为内陆国家,任何通过海路运输的货物都需先运送出境,因此阿巴之间的通道成为美军和北约部队的主要补给线之一,这一通道也经常遭受武装人员袭击。今年3月,武装人员在这里发动了两次炸弹袭击,炸毁大约40辆为联军运送燃油的卡车,造成近100人受伤。 新华社 中国日报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