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一派出所长与户籍警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2:23 华龙网-重庆晨报
   

  甘肃天水高考替考案中的组织者、参与者、替考者的身份基本明朗。那么,被替考者是谁?
  6月17日,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区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冯继堂向记者证实:被替考者的身份仍在核实之中。当日,记者从其他方面了解到了其中4名被替考者的信息:被替考者小吕(化名)、小钱(化名)、小燕(女,化名)、小磊(化名)。4人使用的被替考者的身份证都真的,可记者按照身份证上的住址却查无此人。
  对于“空挂”在麦积区琥珀乡霍家川村的小钱、小燕二人,村委会主任霍代红及主管户籍的村文书霍怀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称不知情。
  霍怀义称,6月16日中午,麦积公安分局民警将他叫到了琥珀派出所后,拿出了4张盖有“霍家川村委会”字样公章的介绍信。“这4张介绍信都是同意落户的证明。”霍怀义称,4张介绍信分别“同意”将小钱、小燕以及霍某、秦某4人转入霍家川的4户人家。
  “这4张介绍信都不是我们村委会出的。”霍怀义说。对于介绍信上的村委会公章,霍怀义和霍代红都不能辨别其真假,“样子差不多。”但二人都证实,琥珀乡有关部门经常把他们村上的公章“借”走,“有时两三天,有时一个星期。”
  19日晚,天水市麦积区替考事件调查组组长、该区纪检委书记李小敏证实,麦积区甘泉镇派出所所长李凤科与户籍民警贾旭东,因涉嫌参与了“替考案”,已经被麦积区政府停职审查。
据东方早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