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两派共产党将分享总统总理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23:3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尼泊尔特约记者顾言报道 尼泊尔两大共产党6月20日达成一致,相互支持彼此的候选人竞争下届政府中的诸多职位。就在同一天早些时候,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宣布退出临时政府,并要求尼泊尔临时政府首相柯伊拉腊辞职,尼泊尔政局陷入僵局。尼泊尔两大共产党的合作将有可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据《印度报》6月21日报道,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和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已经就权利划分签署协定。联合马列派总秘书长雅兰纳特·卡纳尔说,联合马列的一位候选人已经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毛派的一个候选人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

  在今年4月举行的尼泊尔大选中,尼共(毛主义)获得多数选票,在新成立的600席制宪议会中占220席,成为最大党,其次是柯伊拉腊领导的中间保守派尼泊尔大会党,获得110席,尼共(毛主义)的左派盟友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获得103席,其余分由保皇党和其他小党获得。

  报道称,目前尼泊尔国内所有的主要党派已经达成共识,希望选举出正式的总统和总理。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