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裔美国人承认曾将核电站软件带回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5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 据美国《亚利桑那共和报》25日报道,一名伊朗裔美国工程师24日在亚利桑那州地方法庭上承认自己曾将从美国核电站中窃取的软件带到伊朗,从而触犯了美国法律。

  此人名叫阿拉维,现年50岁,出生于伊朗,后加入美国籍。他曾在亚利桑那州帕洛弗迪的一个核电站工作了17年。检察官说,阿拉维2006年从核电站辞职后,曾携带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前往伊朗,其中装有一个关于该核电站详情和图表的软件。但根据规定,他不能私藏这个软件,因此构成盗窃行为。检察官称,尽管将这个软件带到伊朗并不足以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阿拉维的行为已违反美国法律。

  检方最初对阿拉维提出了3项指控,包括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禁运、非法获取电脑资料和运送盗窃所得的物品。但后来双方达成协议,检方撤销第一项指控,阿拉维则承认后两项罪名。

  根据美国法律,阿拉维面临最高15年监禁。法庭将于今年9月下达最后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