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政府拟在45天内将朝鲜从支恐名单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9:47 中国网

  中国网6月27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朝鲜26日提交核计划申报书数小时后,布什总统表示,美国将放松对朝鲜的制裁措施并将其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

  布什称,朝方提交核计划书的行为是一个积极举动。他说:“如果他们不履行诺言,我们将对其采取更多限制措施。”布什强调,他清楚朝鲜先前曾在其核实力问题上说谎。他说:“我对此不抱任何幻想,这不是一个进程的结束,这只是行动换行动进程的开始。”

  布什随后宣布放松根据《敌国贸易法》对朝鲜所实施的贸易制裁措施。政府计划在45天内将朝鲜从国务院“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布什说:“如果朝鲜继续作出正确的选择,它将可以修复与国际社会的关系。如果朝鲜作出错误的选择,美国和其六方会谈的伙伴将采取相应的措施。”布什称,美国的行动将不会对朝鲜的金融和外交孤立产生大的影响。国防部长盖茨也淡化处理了美国将把朝鲜从支恐名单中除名的意义。他说:“事实上,由于朝鲜的其它行为,朝鲜正遭受着许多其它制裁措施,因此事实上这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效果。”

  在接下来的45天内,朝核问题六方将就核实朝鲜核计划的最佳方式达成共识。朝鲜已表示,他们将允许核查人员进入他们的核设施,其中包括反应堆堆芯和核废料地点。

  白宫的声明意味着美国已转变了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与美国改善关系将最终使朝鲜改善其经济状况,但是由于朝鲜去核武化进程还有许多步要走,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发生。

  想让美国对朝鲜采取更强硬政策的共和派保守派人士对布什的行动感到愤怒。美国前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称:“这很可耻,这代表着布什外交政策的最后崩溃。”两党的其他议员表示,朝鲜提交核计划申报书总比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要强。他们认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提供了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佳机会。(黄欢)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欢迎朝鲜申报核计划

  韩国表示欢迎朝鲜申报核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对朝鲜申报核计划表示欢迎

  日本就美国将朝鲜从支恐国家除名表态

  布什表示欢迎朝鲜申报核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