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朝核问题进展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对朝核问题近日的进展表示满意。

  声明说,俄方欢迎朝鲜提交核计划申报清单和炸毁宁边地区核设施冷却塔。俄方高度评价美国政府采取的相应措施:启动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的程序和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

  声明说,上述步骤符合六方会谈各方商定的落实2005年9月19日共同声明的措施,意味着六方会谈取得实际进展。俄罗斯准备继续积极参加六方会谈,积极参加将于近日举行的代表团团长会晤,以便完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朝鲜于当地时间27日17时05分(北京时间16时05分)炸毁了其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冷却塔。

  根据六方会谈于去年10月通过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朝鲜于去年11月启动宁边核设施去功能化工作,停止运转5兆瓦核反应堆。炸毁冷却塔并不是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的规定内容。朝方提前炸毁冷却塔显示其希望通过六方会谈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和意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