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官员称阿富汗境内塔利班武装活动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29日电(记者张云龙)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布兰科29日说,一个月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阿境内制造的袭击事件较以往明显增加。

  布兰科是在北约部队与阿富汗国防部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当前塔利班袭击方式与以往相比有新特点:一是频繁使用自制炸弹(包括人体炸弹)袭击;二是不断制造“有轰动效果的袭击”以吸引媒体关注和增加影响力。

  塔利班最近几个月已制造了数起具有“轰动效果”的袭击。4月27日,阿首都喀布尔举行的阅兵庆典活动现场遭武装分子火箭弹袭击,虽然阿总统卡尔扎伊侥幸逃脱,但造成包括1名议员在内的3人死亡。事后塔利班方面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6月13日夜间,30多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利用汽车炸弹炸开坎大哈监狱大门,并向狱警发动猛烈袭击,造成至少15名狱警被打死,约900名在押犯从该监狱逃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