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4名情报要员被俄强制驱逐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4:2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沈松报道 近期,以莫斯科为中心从事对朝情报收集等工作的4名韩国情报要员被俄罗斯当局强制驱逐出境。

  据韩国媒体6月30日报道,韩国和俄罗斯的有关人士29日表示:“以外交官身份展开工作的情报要员在去年年底至今年6月末期间先后回国。很难公开让他们紧急回国的原因。”据了解,其中包括没有完成当初计划的3年多任期,在短短1年后便接到回国通报并突然回国的两名要员。

  经确认,被强制驱逐出境的情报要员都没有向驻在国表明正式身份,一直以外交官身份活动。他们并未被俄罗斯当局指定为“不受欢迎的人”,韩国政府也没有因为违反相互主义原则而对目前在韩国活动的俄罗斯情报要员采取同样措施。

  据外交界推测,此次事件的原因可能不是个人问题,韩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情报共享系统的不和谐或韩方的失误可能是直接原因。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