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限制娱乐场所深夜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3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沈松报道 韩国政府决定制定第一阶段紧急对策应对高油价,如模仿迪拜限制娱乐场所深夜营业等。

  据韩国媒体6月30日报道,迪拜原油价格6月27日达到每桶135.15美元,创历史新高。作为迪拜原油的进口国,韩国政府考虑除了会限制娱乐场所深夜营业等,还有可能分阶段缩短主要电视台和有线电视台的深夜播出时间的方案。另外,如果原油价格超过每桶170美元,就实行限制民用车辆运行、减少道路等户外照明等第2阶段紧急对策,以及实施石油类分配制的方案也是紧急对策讨论对象。

  政府28日在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的主持下召开了经济长官会议,就包括上述内容的高油价紧急对策进行了讨论,还决定制定具体的实践方案。作为第1阶段的对策,正在讨论在公共部门加强车辆运行限制和调整办公室内的冷暖气、照明等强制性节能对策。

  作为第2阶段的对策,据悉正在讨论对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LPG)等适用弹性税率,下调油类税,将出租车纳入油价返还金支援对象,限制高尔夫球场等休闲设施的能源使用。据悉,政府正在讨论当原油供需上出现严重问题时,将实施“油类分配制”的方案。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发生拿钱也无法进口原油的市场崩溃情况,将实施利用代用券的分配制。”

  由于利比亚暗示原油可能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发表讲话预测油价将上涨,因此导致迪拜原油价格正在攀升。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