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室辣妹学业未成遗憾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27 青年参考

  刚被美国杂志选为全球最辣年轻皇族的日本皇室高圆宫家的承子公主,于3年前留学英国,却未能顺利拿到毕业证书 ,于7月1日提前返日。对于承子返国的理由,有杂志报道称,除了与承子的辣妹事迹有关之外,也因父亲早逝让家中财务状 况陷入窘境有关。

  日本《女性SEVEN》周刊报道,天皇的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的长女承子,于2004年10月赴英国留学。宫内 厅(日本政府中掌管天皇、皇室及皇宫事务的机构)于2005年6月宣布:“承子为进一步学习,将延长英国留学时间,并 以毕业为目标。”然而日本记者指出,承子即将返日,但是毕业的目标好像未能达成。《女性SEVEN》周刊是日本著名女 性杂志。

  承子在严谨的日本皇室中是难得的异类,自由奔放的个性使她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她的父亲高圆宫于2002年11 月在网球场上猝死,当时就读高二的承子身穿制服却头染褐发出席丧礼,引发不小争议,其所在高中还因此禁止学生染发。

  承子于留英期间在博客里,将自己豪放的私生活公之于世,比如夜游到清晨,到酒吧狂欢,想尝试刺青等赤裸裸的告 白都搬上了网,这让皇室和宫内厅大为光火。最近承子被选为全球最辣的皇族,想必已引起皇室的关切。

  不过,对于承子突然弃学返国一事,日本专注皇室新闻的记者神田秀一表示:“皇族的留学费用,包含生活开销,都 是从皇族费中支出,换句话说就是国民的税金。但是宪仁亲王死后,高圆宫家原本每年可以支领夫妻两人共4575万日元( 约300万元人民币)的皇族费,被删了1525万日元,承子的留学费用成了沉重的负担。”报道指出,承子返国后,为了 取得大学文凭,势必会再进日本的大学就读,学费的负担仍然难免,已经22岁的她也可能会承担部分皇室公务。

  (::黄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