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欲帮希拉里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27 青年参考

  投桃报李克林顿愿助他当总统

  本报特约撰稿丁雨

  

  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26日当天自掏腰包,拿出4600美元,以自己和妻子米歇 尔的名义,捐给昔日的党内竞争者希拉里,帮助她偿还在竞选中欠下的2000多万美元债务。此外,奥巴马还请求自己的筹 款人团队帮助希拉里偿还至少1000万美元的债务。

  所谓投桃报李,6月27日奥巴马和希拉里一同在新罕布什尔州小镇尤尼蒂现身,为奥巴马竞选造势。这是民主党预 选结束后两人首次一起亮相。小镇名字尤尼蒂意为“团结”,选择这里让奥、希携手登台可谓用心良苦。而前总统克林顿也表 示,愿为奥巴马助选。这是克林顿自妻子希拉里宣布退选后,首度表示支持妻子的前对手。克林顿在初选时曾严厉批评过奥巴 马,直指他没有经验,质疑他是否有能力领导美国。

  目前,还不知道奥巴马是否邀请克林顿助选,但奥巴马的发言人伯顿说,团结的民主党将是今年改革的强大力量。他 表示克林顿会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民调显示,这位前总统仍被视为最受欢迎的公众人物之一。

  目前,希拉里已返回国会恢复作为美国联邦参议员的工作,并受到同僚及支持者的热烈欢迎。在民主党参议员的午餐 会。希拉里表示,她经过激烈初选后返回国会,对华盛顿应怎样做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希拉里明确表示,“我不谋求任 何职位。我的作用就是,代表最好的州,当最好的参议员。是否当奥巴马副手,那是奥巴马本人决定。”

  奥巴马与希拉里两人计划于近日共同会见希拉里的部分捐款者。奥巴马阵营希望从希拉里支持者手中筹得更多竞选资 金,而希拉里也有意借奥巴马之力清偿巨额债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