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法国人支持老师打学生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6:4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陈峰报道 法国一个49岁的老师在课堂上打学生被家长告上法庭,但却获得法国人的声援。

  据德国《明镜》周刊6月30日报道,名为约瑟的技术课老师在课堂上打了亚历山大一个耳光,被家长告上法庭。指控称老师把亚历山大的私人物品从桌上扔到地上,因为他不愿意收起自己的东西,而亚历山大却对老师露出了轻蔑的、鄙视的讥笑。约瑟把亚历山大推到了墙边,学生用最脏的话骂了老师,老师就打了亚历山大一个耳光。亚历山大因为此事三天没有上学。他的父亲控告老师体罚学生。

  约瑟并没有否认自己的行为:“这是我从业29年来第一次这样对待学生,我一向待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打他也是出于自然反应。”

  这件事在法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教师工会的2.6万人联名请愿表示支持约瑟。

  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也表示支持约瑟老师,打学生耳光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但老师需要最起码的尊重来维持课堂的正常秩序。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