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公寓爆炸致两人死亡 未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6:57 新华网
俄罗斯公寓爆炸致两人死亡未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7月2日,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发生爆炸的居民楼,消防员在疏散一个男孩(电视画面截图)。当天,这里一座12层居民楼发生爆炸,导致2人死亡,120名居民临时转移。有消息说,爆炸是由居民家里的煤气罐造成的。 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一公寓楼2日发生爆炸,致死2人。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爆炸原因。俄紧急情况部一位女发言人说,尚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那座12层高的公寓当地时间5时左右(北京时间9时左右)发生爆炸。警方官员说,遇难者一名是14岁男孩,另一名是老年妇女。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说,爆炸造成公寓楼下面4层受损。紧急情况部的人员已经封锁通往现场的道路,疏散了楼中居民。

  警方在爆炸现场找到1个燃气罐,但尚不能确定爆炸是否是因燃气罐引起。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当地检察官办公室官员瓦列里·汗的话报道说:“初步看来,这次爆炸由不明爆炸装置引起……根据未证实的信息,这不应是燃气爆炸,因为那座建筑没有通燃气。”

  紧急情况部一位女发言人从索契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尚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由于那座楼内用电而不是用燃气做饭,所以可以排除燃气爆炸的可能。

  然而,俄罗斯一些官员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楼内居民偷用燃气罐做饭的可能性也存在。

  索契地处黑海东部沿岸,位于俄首都莫斯科以南大约1500公里处,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地。2014年冬奥会将在那里举行。(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