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北部沿海出土千年古墓和干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 据美联社5日报道,一支国际考古队日前在秘鲁北部太平洋沿岸发掘出一座莫切文化时期(公元100年至800年)的古墓。

  考古队负责人之一布鲁诺·阿尔瓦说,考古学家在古墓内发现了一具保存良好、头戴金色铜面具、用芦苇包裹的干尸,出土的随葬品包括陶器、银项链、金色铜制王冠、铜耳环、铜鼻环和贝壳等。

  布鲁诺的父亲、秘鲁著名考古学家瓦尔特·阿尔瓦说,从出土的权杖和王冠可以判断,墓主人很可能属于上层贵族。他还说,随葬品反映了相当高的工艺水平。

  上世纪80年代末在秘鲁北部沿海奇克拉约市附近出土的西潘王古墓是莫切文化的重要遗迹之一。莫切文化以发达的制陶业、建筑业和水利灌溉设施著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