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内阁改组方案更换3名长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李东官7月7日宣布,总统李明博当天提名安秉万担任教育科学技术部长官、张太平为农林水产食品部长官、全在姬为保健福祉家庭部长官。

  综合媒体报道,青瓦台计划以此次内阁改组为契机,重整涣散的民心,全力营造推动经济发展的条件。但在野党和执政的大国家党部分议员对此表示不满,要求进行至少中等规模以上的改组,并要求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对当前的经济危机负责,引咎辞职。

  自韩国政府决定恢复进口美国牛肉之后,韩国国内风波不断。由于担心进口牛肉会招致疯牛病,这一决定在民间和反对党中惹来批评声一片。韩国民众更是连续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引发了国内政治危机。为平息众怒、承担责任,韩国总理韩升洙遂向李明博提出内阁成员集体辞职。

  抗议活动迫使政府重回谈判桌,两国最终于6月21日就牛肉问题达成补充协议。根据补充协议规定,韩国从美国进口牛肉的月龄都应少于30个月,两国还将建立月龄鉴定系统,以确保进口牛肉符合要求。据悉,超过30个月大的牛被认为更可能感染疯牛病。

  (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