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首脑举行会谈 在反导问题上仍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洞爷湖7月7日电(记者 杨晓红 叶佳)正在日本洞爷湖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日举行会谈,双方在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梅德韦杰夫在会后对记者说,双方在一些问题,如朝鲜和伊朗核问题上持相同立场,但两国间也有分歧,例如美国提出的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他表示,希望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继续进行讨论,以达成一致。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希望在布什任期内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同时也表达了与下一届美国政府继续保持良好关系的意愿。

  这是梅德韦杰夫今年5月就任总统后,俄美首脑间的首次会晤。布什在会后对记者称赞“梅德韦杰夫是个说到做到的聪明人”。

  在美俄首脑会谈后,俄罗斯总统外交顾问谢尔盖·普里霍季科对媒体说,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计划在立陶宛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据报道,美国和捷克将于本周内签署一项协议,在捷克领土上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雷达基地。同时,美国计划在波兰建10个导弹拦截装置。俄罗斯对此持反对立场,认为该计划对俄安全构成威胁,并称这些导弹基地可能招致其打击。

  据悉,布什和梅德韦杰夫在会谈中还就朝鲜和伊朗核问题,以及贸易投资、俄罗斯与格鲁吉亚边境的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