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激怒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30 人民网
美国在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激怒俄罗斯
赖斯与捷克外长卡雷尔-施瓦岑贝格庆祝美捷达成协议

  人民网7月9日讯,据CNN报道,本周二俄罗斯外长称,如果美国坚持在捷克等前苏联国家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将采取“军事的、科技的”报复行动。

  俄罗斯外长的这次发言是针对周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与捷克外长卡雷尔·施瓦岑贝格签署在捷境内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协议。据悉美国正准备与波兰进行协商,希望在其境内部署导弹拦截器,这也是美国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的一部分。

  赖斯称此举是为了对伊朗可能的核打击进行防御。目前这一协议正在等待捷克议会的通过。但俄罗斯坚持认为,美国此举必然影响到了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毫无疑问美国将战略武器部署在俄边境附近,会减小俄国军事力量的威慑。”俄外长在一份文件中提到。

  他还说:“如果美国执意要在俄罗斯边境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那么俄别无选择,将采用军事的、技术的,而不再是外交的手段来回应。”(刘若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