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鉴于伊朗威胁将建完整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7月9日电(记者 孙希有)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贝林9日在布拉格表示,鉴于伊朗的威胁,美国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立一个完整的导弹防御系统,捷克的雷达基地就是该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奥贝林在回答捷记者有关美对伊朗试射弹道导弹有何反应时说,伊朗在2年至3年内具有将其导弹发射到欧洲的能力,在2015年可能具有打到美国的能力。鉴于伊朗的威胁,美国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立一个完整的导弹防御系统。他认为,一旦发生危机,反导系统可赋予世界政治家更多可能性做出应对。

  正在捷克参加反导系统问题会谈的美国助理国务卿鲁德当天在布拉格表示,美国将在捷克布尔迪地区兴建的雷达基地可能在2013年或2014年投入运行。这个基地对美国和北约欧洲部分具有“补充”意义。

  捷克和美国8日签署了关于美国在捷克布尔迪地区兴建反导雷达预警基地总协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