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欢度泥土日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2:07 CCTV《第一时间》

  玩泥巴听起来有点脏,很多家长都不希望孩子做这种游戏。不过最近,一年一度的“泥土日”狂欢节在美国密歇根州 拉开帷幕,这个节日最主要的活动就是让孩子们尽情地在泥浆里撒欢,据说还有益健康呢。

  “泥土日”的发起组织者是韦恩县公园管理部门,他们希望,通过让孩子们在泥浆里狂欢,来更加亲近大自然。为了 保证卫生和安全,泥浆是用经过筛选的200吨地表层土和2万加仑的清水调制而成的,今年的泥浆狂欢吸引了1000多名 年龄在12周岁左右的孩子前来参加。除了美国,在日本、韩国和波兰等国家,也有每年举办泥浆节的传统,据说,泥土里面 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皮肤健康,起到美容的功效,还有专家认为这种泥浆浴能够辅助治疗风湿病,不过不管是出于什么讲究, 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泥浆里尽情玩耍嬉戏,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