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无法证实伊朗7月10日再次试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伊朗国营电视台10日报道,伊朗当天再度试射导弹。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法拉托表示,至目前为止美国无法证实。不过他强调,伊朗对国际社会的挑衅行动,只会让伊朗人民更加孤立。

  据“中央社”报道,法拉托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美国是否能证实伊朗是否再度试射导弹时表示,他只能证实伊朗前一天曾进行试射。

  法拉托说,伊朗扩大使用弹道导弹已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美国正透过P5加1集团(安理会五常任理事国加德国)直接处理伊朗威胁问题。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决定于下周前往伊朗,与伊朗当局会谈。

  问及以色列和伊朗剑拔弩张,美国是否担心双方因误判而爆发冲突时,法拉托说,希望不至于如此。美国希望牵涉各方都有足够的沟通。他说,尽管偶尔会发生导弹试射或波斯湾船舰冲突事件,美国仍优先考虑透过外交途径,将伊朗带到谈判桌上,和平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