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奥尔默特被曝重复报销旅行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1:00 北京晨报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再度陷入腐败丑闻。以警方11日说,奥尔默特涉嫌向多家机构重复“报销”同一段旅程开销谋取利益,资助自己和家人到国外旅行。

  以色列警方11日在总理官邸对奥尔默特涉嫌非法收受竞选资金进行第3次问讯。之后,以警方与司法部发表联合声明说,调查发现,奥尔默特涉嫌在1992年至2005年担任耶路撒冷市长及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长期间,多次要求不同的国有及私营机构为同一次国外旅行重复买单。

  声明说,奥尔默特在当选总理前通过此种手法得利10万美元,用于支付自己及家人出国旅行的费用。

  一名要求隐匿姓名的以色列反腐部门高级官员说,奥尔默特通过“里雄旅行社”向不同机构发去同一段旅程的账单,要求后者把资金打到旅行社下属的特别账户上。而这家旅行社“就像奥尔默特家的银行分支”,每当奥尔默特和家人准备出国旅行,旅行社就会利用账户上的存款为他们安排行程。

  美联社报道说,这已经是奥尔默特自2006年赢得议会选举以来第5次被曝光涉嫌腐败。与之前几次一样,奥尔默特此次仍然坚称无辜。

  彭梦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