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哨兵射杀韩国游客续:两国陷入互相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5:47 中国新闻网
朝鲜哨兵射杀韩国游客续:两国陷入互相指责
7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家医院举行的葬礼上,被枪杀女游客的丈夫掩面哭泣。

朝鲜哨兵射杀韩国游客续:两国陷入互相指责
   7月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一家医院举行的葬礼上,被枪杀女游客的儿子掩面哭泣。 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7月13日电 韩国53岁女游客朴旺子前天在朝鲜金刚山游览期间被指称闯入禁区遭军方射杀,引发两边互相指责,隔空打起口水仗。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要求朝鲜合作彻查事件,韩国传媒更要求朝鲜道歉。平壤政府则愤怒响应,反指韩国应为事件负责。

  真相未明前,金刚山的旅游活动暂停。旅行社表示昨天已撤走约千名到金刚山的游客,只剩下约300人还在当地。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述一名官员表示,对事件表示遗憾,但发声明写道:“韩国应明确地向朝鲜道歉,也要确保类似事件不要再发生。”

  韩国传媒普遍对事件表示愤怒,《朝鲜日报》呼吁首尔政府采取行动确保朝鲜道歉。

  《朝鲜日报》称事发的海滩尽头处没树立警告牌,也没有朝鲜军人把守,朴旺子很可能无意闯进禁区,又引述专家分析,哨兵很可能是追在她身后瞄准射击。

  该报另指死者凌晨4时半离开酒店,不可能在30分钟里走4.8公里到禁区范围200米内,质疑朝鲜所说事发时间为凌晨5时并不准确。

  朝鲜称女游客中弹前被哨兵要求止步 但转身逃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