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军舰演习时撞死一头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0:5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海军13日称,一艘阿海军驱逐舰日前在演习时与一头露脊鲸相撞,造成鲸鱼死亡。

  11日,停泊在阿南部马德林港的驱逐舰“女英雄号”起锚参加海军演习。当驱逐舰离开码头时,一头露脊鲸正向军舰靠近,舰长下令紧急躲闪,但为时已晚。鲸鱼被卡在了军舰的两个螺旋桨之间,由于伤势过重,在几个小时后死亡。

  阿根廷海军对发生这起事故表示遗憾,当地政府指责阿海军军舰在港口“野蛮操练”,造成鲸鱼死亡。

  当地环保组织说,每年这个季节,大量的露脊鲸会出现在马德林港海域进行繁殖。环保人士曾建议阿海军在这个季节减少在港口的活动,以避免发生误伤鲸鱼的事件,但这一建议未被军方采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