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16岁小儿子曾策划暗杀贝-布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3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李佳彬

  

  “真主,请加速毁灭美国、英国、法国和丹麦。真主,请鼓励那些打击异教徒和叛徒的战士。真主,请引导那些伊斯 兰国家的年轻人,让他们帮助圣战者的计划。真主,请为那些参加圣战的人感到高兴吧,请让那些监视并企图抓获他们的人变 瞎。”这首诗歌出自本·拉登16岁的儿子哈姆扎·本·拉登之口。7月8日,哈姆扎在互联网上朗诵了这首诗歌,并通过诗 歌表达了自己的狂热。这则消息立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有关本·拉登接班人的话题被再次提起。据说拉登至少拥有4位夫人 ,膝下共有27个子女,其中儿子有18个,而在他们当中,现年16岁的哈姆扎·本·拉登是“最受宠爱的一个”,并被认 为最有可能成为拉登的继承人。

  哈姆扎首次露面是在2001年。在当时一盘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宣传录像带中,哈姆扎与其他几名同伴 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培训,并在一堆被击落的美军直升机残骸上玩耍。虽然那时哈姆扎只有10岁,可是却显露出成熟 的一面:在召集一群孩子开会时,哈姆扎在诵读了一首诗歌之后,用颇具煽动性的语言号召大家为粉碎美国和以色列敌人以及 沙特王室而战。最后,他勉励伙伴们要以巴勒斯坦孩子为榜样,宁死不屈。不过,从这次露面后,哈姆扎很长时间没有出现。

  2005年12月,哈姆扎突然再度现身,发布了一段演讲录像。这段录像拍摄地点位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处。 录像中哈姆扎稚气未脱却目光深邃,他头扎一条写有激进口号的深蓝色布条,身着一件宽大的成人迷彩服,手握步枪,蹲坐在 地上。哈姆扎首先面对镜头痛斥巴基斯坦政府,接着呼吁大家为了“圣战”而战。在演讲最后,他扬言一定要把父亲的“恐怖 大业”进行到底。演讲之后,录像还曝光了一段由哈姆扎领导的“娃娃敢死队”配合“基地”分子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激战的 场景。

  到了2007年9月,哈姆扎已经成长为一名重要的“基地”组织头目,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带多次发动袭击 。

  贝·布托生前所写的自传还惊爆:企图暗杀她的人之中竟有“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最宠爱的小儿子”哈姆扎·本· 拉登。贝·布托在自传中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一个“友好的穆斯林政府”都曾对她发出警告称,拉登16岁的小儿子 哈姆扎·拉登正在策划针对她的暗杀阴谋,并即将派出一个经过严格训练的刺客小组,执行暗杀她的任务。而包括哈姆扎在内 ,总计有4个刺客小组企图暗杀她。贝·布托自传中的部分内容曝光后,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专家认为,贝·布托在自传中披 露哈姆扎密谋暗杀她的最新内幕,显然也再次印证了有关哈姆扎将成为“基地”组织未来领导人的种种传闻。

  除了哈姆扎之外,拉登28岁的三儿子赛义德也一直极受拉登重视,他是拉登和他的第一任妻子纳吉瓦·格哈内姆所 生的4个儿子之一,将很可能接掌“基地”组织。此外,拉登的二儿子穆罕默德也是接班人的热门人选。

  不过,在拉登的众多儿子中,也有反对其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消息,他的四儿子奥马尔曾于今年 1月呼吁父亲停止制造恐怖事件,并表示杀害无辜者是违背宗教、民主和人性的行为,应通过其他方式来实现其目标。奥马尔 同时表示,他希望能够成为和平大使。奥马尔幼年随父亲流亡苏丹,后跟随其至阿富汗,2000年回到沙特,目前在吉达经 营一家金属废料处理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