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军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40 中国网
伊朗空军已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7月9日,伊朗在沙漠中试射4枚中程和远程导弹

  据俄新社报道,伊朗空军司令艾哈迈德-米哈尼15日称,伊朗军方将很快举行一个大规模的空军演习以展现其军事和防务实力。

  米哈尼称,军事演习将“展现我们的力量,向我们敌人传达一个信息:如果他们想对我们发动攻击的话,他们将遭到沉重的打击。”他称,伊朗空军已进入全面战备。伊朗已研发了可以躲避雷达探测的飞机,这将加强伊朗空中力量的实力。

  作为“伟大先知III”军演的一部分,伊朗上周成功地试射了一枚改进型“流星三型”导弹,由此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伊朗是在以色列空军六月初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后进行导弹试射的。以色列空军的演习动用了100多架战斗机,外界普遍认为,以色列空军的演习是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行动的“彩排” 。

  美国称,如果伊朗拒绝暂停其核项目,那么它将不会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伊朗最近对有关以色列或美国将很快对其动武的传闻作出回应时称,它将对任何侵略者作出“强有力的反击”。一位伊朗高级军官上周六称,如果美国和以色列胆敢向伊朗发动进攻,伊朗武装部队将对以色列和美国驻中东的32个基地发动反击。(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