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提议韩日合作编写历史教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2:40 东方网
李明博提议韩日合作编写历史教材(图)
7月16日,首尔,韩国抗议者向日本大使馆扔鸡蛋和西红柿。 IC 图

  方晓

  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就日本标记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的问题表示:“国民表示愤慨是理所当然的。”

  李明博当天在主持国务会议时说:“日本试图按其战略行事,希望在长期里发展独岛为纷争对象,然后按照计划逐渐达到其预定的目的。因此,我们不能以随机应变的态度应对,而应放眼未来,制定一劳永逸的对策。”

  他还表示:“应加强对独岛的实际支配措施,同时积极应对日本歪曲历史的阴谋。”

  日本媒体引述韩国总统府消息称,李明博还提到了德国和波兰合作编写历史教科书一事。他认为,为了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韩日等国“有必要积极推进”共同编写该地区历史教科书的事业。

  韩国想开南北外长会商讨枪击案

  韩国总统李明博昨天就“金刚山枪击事件”表示,韩国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国民人身安全,在朝韩展开联合调查、制定预防对策、并且为人身安全采取保障措施前,不会重新开放金刚山旅游。

  李明博当天在主持国务会议时表示:“过去十年里,韩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对朝鲜提供了巨额援助,每位国民都是以帮助朝鲜的善意才到金刚山旅游的。但是,朝鲜却向游客开枪,致其身亡,我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容忍这一情况。”

  他还强调说:“朝鲜应立即接受南北联合调查,无论是出于国际法还是常识,朝鲜都必须接受这一要求。”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预定于22日前往新加坡,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他希望在论坛上会见朝鲜外相朴义春,商讨金刚山枪击事件,并要求朝鲜予以合作,同意联合调查。

  韩消息人士表示,柳明桓将向朴义春强调联合调查、查明真相以及处分相关人士的必要性,用以预防类似事件的重复发生。该人士还说:“到目前为止,朝方对我们提议的南北外长会尚未做出回应。”

  据悉,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长金塾上周在六方会谈期间向朝鲜团长金桂冠转告枪击事件时,对方表现得非常惊讶。(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