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柬埔寨在争议地区集结部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01  中国新闻网
泰国柬埔寨在争议地区集结部队(图)
柬埔寨与泰国因柏威夏寺发生的争端进一步升级。

  中新网7月17日电 柬埔寨与泰国因柏威夏寺发生的争端进一步升级,柬官员16日说,当天有更多泰国军人越境进入柬埔寨领土。他说,自15日起,已有逾200名泰军进入柬国境内。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泰国官员否认有军人越境,坚称这些军人是泰方的边境地区进行巡逻,以保护国家的领土。柬埔寨在边境地区亦部署有数百名军人。柬埔寨掌管柏威夏寺的主管杭苏赫说,逾200名泰国军人进入了他们所谓的“争议边境领土”。他说,泰军拒绝撤回泰境内,一旦发生冲突将是严重的。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乔卡纳里15日晚说,170名泰国军人及平民已进入柬埔寨的领土,他没有说明当中有多少是平民。乔卡纳里表示:“现时的情况是处于友善的停顿中。没有军事对峙。”

  乔卡纳里当日较早时被问到事件是否构成泰军入侵时回答说:“我看,最好是称作某种误解吧。”他指出,双方军队正进行和平的互动。

  泰国当局则否认柬埔寨方面的说法。四色府府尹奇卡森说:“这完全不正确,我军没有越境。我们在边境派驻巡逻员进行巡逻,其中一些是志愿人士。”

  在曼谷,泰军司令阿努汶说,他已下令泰军不得动武。他对记者说:“两国应谈判。这个问题已很久没有触及,因此边界还没有划分。”

  拥有900年历史的柏威夏寺引发泰柬领土纠纷,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将柏威夏寺判属柬埔寨。2008年,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通过决议,批准将柏威夏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不过柬埔寨的申遗工作,在柬泰两国间引发一系列争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