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外交流协会慰问巴基斯坦华人华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6:32 国际在线

  

新疆海外交流协会慰问巴基斯坦华人华侨

  新疆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力向巴基斯坦华人华侨代表捐赠基金。

  

新疆海外交流协会慰问巴基斯坦华人华侨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代办姚敬向巴吉尔吉特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克尤姆赠送礼品(摄影薛晓云)。国际在线专稿(记者薛晓云)由新疆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艾力·阿不力米提带队的侨情调研团近日前来巴基斯坦慰问旅居在此的新疆侨胞,并于17日向拉瓦尔品第和吉尔吉特华人华侨协会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经费,我驻巴使馆代办姚敬等官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天上午,调研团成员和使馆官员来到拉瓦尔品第华人华侨协会主席热扎罕位于伊斯兰堡的家中,并同旅居巴基斯坦的维吾尔族同胞进行了座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疾苦。艾力·阿不力米提表示,调研团此行有三个重要任务:一是了解侨情,即通过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地华侨尤其是维吾尔族同胞的生存状况,并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排忧解难;二是宣传奥运,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向广大侨胞介绍奥运的准备情况和日程安排,于此同时,向广大侨胞介绍祖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成果;三是慰问侨胞,新疆海外交流协会向拉瓦尔品第和吉尔吉特两地的华人华侨协会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作为他们开展侨务活动的经费。

  姚敬介绍道:“巴基斯坦的华人华侨大多从事贸易和小商品进出口等行业,尽管远离故土,但是他们一直心系祖国。在‘5·12’地震发生后,吉尔吉特华人华侨协会秘书长阿布都 ·克尤姆·米吉提是第一个自发前来使馆捐赠善款的侨胞。在国内遭遇雪灾和地震后,巴基斯坦广大华人华侨积极踊跃为灾区捐款。在伊斯兰堡奥运火炬传递中,广大侨胞自发组织到现场为奥运加油。同时各地的华人华侨协会和使馆之间的互动也在不断增加。”

  阿布都 ·克尤姆·米吉提自小就跟着家人来到巴基斯坦生活,谈到这些年祖国的变化,他深有感触。他说:“刚到这里的时候经常被当地人看不起。但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祖国日益富强,我们的好日子就来临了。现在,当地人见到我们都会不解地问,中国那么好,你们为什么要来这里?祖国强大了,我们海外侨胞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捐赠仪式结束后,调研团还向当地侨领赠送了新疆的特色手工艺品,使馆也向这两个华人华侨协会赠送了纪念品。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