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刀案”愈演愈烈:死者被捅196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夫子

  

  6月29日,两名法国大学生被人杀死在伦敦一所公寓内,其中一名死者被捅196刀,另一人身上刀伤也多达47 处。如此残忍的行凶手段,令见过无数凶案现场的老警官也备感震惊。自那以来的短短10多天中,英国的刀案没断过,从7 月9日至10日,在短短24小时之内,先后又有7人倒在刀下。面对持刀行凶案愈演愈烈,英国首相布朗发誓将采取强硬措 施,遏制危险刀具泛滥的势头。

  英国《每日邮报》、路透社、《独立报》等媒体纷纷报道了近期频发的持刀行凶案。据报道,从7月9日到10日, 一天之内就有7人命丧刀下。

  9日凌晨4时,有人报警称,在伦敦北部一间弃置的酒吧后门,发现41岁拉脱维亚男子姚罗尼奇身上多处刀伤,死 亡。

  10日,伦敦北部,19岁少年布莱恩在房间怀疑为一罐啤酒与人打斗受伤,警方下午接报上门,医护员到来将他送 院,他身上多处刀伤,死亡,成为伦敦今年第20名凶杀案受害少年。

  同日下午5时,20岁建筑工人帕特尔在伦敦东部驾驶他的福特汽车,其间遇上两帮男子手持高尔夫球棍、棒球棍和 刀具在街头械斗,他后来在汽车附近被人殴打和用利器刺胸致死。

  10日晚8时半,20岁乌干达大学生米罗在伦敦东北部寓所楼梯处,被一名面戴类似电影《夺命狂呼》式白色面具 、身穿连帽衫的男子,用刀刺破头和胸部,虽经医护人员抢救,但1小时后因伤势过重身亡。

  此外,一名15岁少年和一名成年男子也分别在伦敦遇上持刀行凶案,生命垂危。

  除了伦敦外,英国其他地方也发生了刀案。9日,警方接报到诺丁汉郡郊外一间寓所调查,在屋外发现25岁男子比 尔德身上多处刀伤,送院后伤重不治;10日晚,20岁的准爸爸达菲尔德,在西米德兰兹郡一条林荫道上与人发生争执,被 人用利器刺腹致死;在利物浦,49岁消防员阿莎怀疑因家庭纠纷,在家刺死妻子。

  面对一连串与刀具有关的命案,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近日发生的一连串“可怕的刺毙事件”,令人“震惊”,且是“ 悲剧”。鉴于暴力情况严重,他发誓要采取新措施以及强硬的监管计划。

  政府的行为顾问阿兰·斯蒂尔警告,一种“自私以及粗鄙”的风气令青少年持械犯罪愈来愈严重。他认为,成人也需 要为上升的青少年犯罪负上一部分责任,因为青少年很多时候都是模仿大人的反社会行为,而家长要明白,他们有责任为子女 立下好榜样。

  伦敦警方则表示,刀案已取代恐怖主义,成为他们当前的首要工作。他们已成立一个75人小组,以应对持械人士, 并在6周内搜查了2.7万人,拘捕了其中逾1200人,查获500把利刃。

  伦敦警察局长布莱尔强调,在新发生的凶案中,其中3起已迅速抓捕了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