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赖斯将会见朝鲜外务相朴义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3: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 赵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8日说,国务卿赖斯下周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会议期间,将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晤,并会见朝鲜外务相朴义春。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晤中,赖斯将同与会各方就解决朝核问题的最新进展进行交流。他说,这将是赖斯首次会见朝鲜外相。

  谈到朝核问题,麦科马克指出,六方会谈,包括朝鲜履行各项承诺等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在现有基础上,六方会谈有关各方将继续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

  根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共同文件,朝鲜于6月26日向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提交了其核计划申报清单,并于次日炸毁宁边地区核设施的冷却塔。美国也已启动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和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的程序。本月10日至12日,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在北京举行,与会各方同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建立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验证和监督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