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朗核谈判未取得具体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9:32 人民网
美国伊朗核谈判未取得具体成果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等19日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人民网7月20日讯 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伊朗核谈判未取得具体成果,但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和伊朗核谈首席代表贾利利都认为会谈是积极的。

  伊朗通讯社报道说,伊朗核谈首席代表贾利利19日在日内瓦与欧盟负责安全和外交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以及5+1(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以及德国)的代表举行了6个小时的闭门会谈。会后贾利利对记者说,“会谈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双方的会谈将继续进行。”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负责人昨天也发表谈话说,“此次会谈中双方加强了了解,在如何推动和谈方面加深了理解。”

  半岛电视台也报道说,会谈结束后,索拉纳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会谈中,国际社会没有得到伊朗关于中止浓缩铀活动的具体答复,不过伊朗理解了加强合作的重要性,会谈还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决定给伊朗两个星期的时间,希望伊朗对国际社会的要求和提出的方案做出明确答复。”但索拉纳没有谈如果伊朗仍坚持自己的立场国际社会将采取什么行动。贾利利表示,“对话是伊朗选择的长期战略,不是为获得短期目的而选择的战术。”

  阿拉伯新闻网评论说,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参加了此次会谈,尽管他是作为观察员与会,但如此高的美国政府官员参加还是第一次,这有可能是美国与伊朗就核问题和以及双方关心的其他重要问题进行直接谈判的开始,而且伊朗已经明确表示准备接受美国在伊朗设立利益代表处和建议两国开通民航直航。(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