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伊拉克受到民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在伊拉克民众中颇受欢迎。在伊拉克境内各地做的24次个采访中,许多人都称,一个黑人将会理解他们的困境。

  据星岛环球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奥巴马21日抵达伊拉克巴格达,这是他第二次访问该国。美国媒体称,奥巴马将与包括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内的美军将领以及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会谈。

  奥巴马希望通达此次出访增加自己的外交政策资历,反击共和党对手麦凯恩对其不了解伊拉克形势的指责。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上班族Mustafa Salah说,“我支持奥巴马,我认为他对伊拉克和世界来说都是最佳选择,如果麦凯恩赢了我会很难过”。

  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医生Hisham Fadhil补充道:“他比其他人好得多,因为他是黑人,黑人在美国受到欺压,我认为他将感受到我们的痛苦。”

  奥巴马有一位白人母亲和一位肯尼亚裔黑人父亲,他称自己是黑人并经常谈论自己的跨文化背景。

  普通伊拉克人无缘亲眼目睹奥巴马。奥巴马在巴格达的多数时间都将待在高度戒备的“绿区”,这里是政府和外交官混合地区。

  虽然暴力活动正处于四年来低点,伊拉克也正走向民族和解,但是汽车炸弹袭击和绑架威胁依然没有消失。

  事实上,伊拉克人对奥巴马的16个月内撤军承诺反应不一。一些人声称这一政策已经过时,另一些人则表示反对,因为他们感到伊拉克安全武装还未准备到位。

  基尔库克的Kamiran Mohammed最近曾前往美国考察选举,他认为奥巴马上台对伊拉克有利。“当我在美国时,我发现民主党人更爱好和平,避免战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