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希拉里再掀筹款行动欲2012年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5:0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池晴佳

  尽管在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党内初选中败给竞争对手奥巴马,但希拉里并不打算就此罢休,正密谋在2012 年卷土重来,再次竞选美国总统。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网站7月18日报道,有内幕人士透露,希拉里已向支持者发出转移捐款的密信,目的是为4年后的总统大选筹集经费。与此同时,她在著名社交网站Myspace上的个人空间已悄悄更名为“希拉里2012” 。

  “希拉里备战2012”的消息,是由知名时评家贾森·霍罗怀兹的博客“纽约旁观者”14日首先捅出的。霍罗怀兹在他那篇题为“希拉里要将捐款人的钱留到2012年”的博文中写道,希拉里向捐款额为2300美元(美国法律规定总统大选中个人捐款上限)及以下的个人捐款者发出密信,希望将还未偿还的捐款移到2012年的参议院竞选基金中去。

  随信一起的还有希拉里个人签名的复印件,在信中她写道:“亲爱的朋友,你们的捐款在我的总统竞选中给了我许多帮助,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我确认我的2008年竞选经费可能会为2012年参议院选举作准备,并可能用于2012年总统初选,我请求将最高限度为2300美元的个人捐款,转移到2012年竞选基金中去。”

  在今年的民主党总统初选大战期间,希拉里烧掉的竞选经费数目惊人。截至6月底退出竞选时,希拉里竞选机器共筹集了2亿美元的捐款,但也欠下了2000万美元的债务。如果没有别的理由,只要捐款者不放弃“追讨”,希拉里就必须在 8月28日前退回这笔捐款。

  希拉里转向下届总统选举的消息还有更多印证。希拉里在Myspace上的个人空间,已从原来的“希拉里·克林顿2008”更名为“希拉里·克林顿2012”。众多支持者在她的空间留言,表示愿意跟随希拉里“再战白宫”。希拉里的个人空间在该网站影响力颇大,到目前为止点击率已跻身前20位,好友数已冲破64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