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称英国将大幅从伊拉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9:58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3日讯 英国首相布朗说,英国将大幅从伊拉克撤出部队,而且在伊拉克的英国军队的任务要发生根本性改变。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圣城报》今天报道说,英国首相布朗昨天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时说,“英国将要从伊拉克撤出一大部分部队,而且留在伊拉克的英军担负的任务要发生根本性改变,将由执行作战任务改为执行管理和监督任务。这一变化将从2009年初开始。”布朗说,“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在逐渐好转,今年年底前,驻伊拉克英军要把自己担负的保卫伊拉克南部巴士拉机场的任务移交给伊拉克部队,而且驻伊英军司令部预计,对驻守在巴士拉的伊拉克战斗部队第14个师的训练第一阶段计划今年底将结束。”

  报道说,2003年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时,英国向伊拉克投入了4.6万部队,目前在伊拉克只有4100人,全部部署在巴士拉机场和附近地区。去年10月,布朗曾宣布到2008年春季将驻伊拉克英军减少到2500人,但后来由于安全原因,英军大幅减少驻伊部队的计划被推迟。布朗的讲话预示着减少驻伊英军的计划又要开始了。

  本月19日,布朗突然抵达伊拉克,先后访问了巴格达和巴士拉,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就双边关系和英国在伊拉克驻军问题交换了看法。

  报道评论说,布朗6月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会面时表示,英军将继续驻留伊拉克,不会设定从伊撤军时间表,现在布朗说驻伊拉克英军的任务发生根本性变化,实际是在为从伊拉克完全撤出英军做准备,这与布什的任期将结束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极力主张从伊拉克撤军有关。(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