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6.8级地震逾百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日本东北地区周四(24日)凌晨发生里氏6.8级地震,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但造成过100人受伤。

  据香港《明报》报道,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四凌晨0时26分(北京时间周三晚11时26分),震央位于岩手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区,震源深度约108公里。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青森县八户市,16人因地震受轻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该县三泽市1老人在地震时摔倒骨折被送往医院,另有3人被震碎的玻璃割伤。此外,岩手、宫城和秋田三县也有数十人在地震中受伤。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地震发生后,八户市消防部门接到火灾通报,已派救火车赶赴现场。

  此外,共同社报道说,地震在青森、岩手、宫城和秋田四县造成1万户家庭停电,并在岩手县川进村造成190户家庭断水。部分地区还发生了山泥倾泻。

  地震还对交通运输造成影响。据报道,东北地区4条高速公路的5个区间已被封闭检查,正在连接本州岛和北海道的青函隧道中行驶的一列特快列车临时在隧道中停车接受检查,宫城县首府仙台市以北的列车车次也临时停运进行安全检查。

  为应对地震灾害,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在地震后不久即设立了“官邸对策室”,首相福田康夫已命令相关部门全力救灾。日本内阁府也成立了灾害对策室,收集受灾信息。日本防灾担当大臣泉信宣布,他将率政府调查团前往灾区调查受灾情况。

  6月14日,日本东北地区曾发生里氏7.2级地震,造成13人死亡、10人失踪,数百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