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如当选不排除对伊朗动武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3:10 中国网

  据英国媒体7月24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3日称,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对世界构成“严重威胁”,必须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奥巴马在访问以色列时对记者称,如果当选总统,他在处理伊朗核问题时“将不排除任何可选方案”。他说,可以对伊朗实施更为严历的制裁。

  奥巴马在访问以色列加沙边境城镇后说:“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将构成严重威胁,世界必须阻止它获得核武器。国际社会应立刻向伊朗提供‘大棒和大胡萝卜’以说服伊朗停止其核项目。”西方怀疑伊朗正在研发核武,但伊朗称其核项目只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

  奥巴马称:“伊朗人应当明白,不管是布什政府或是奥巴马政府,对于美国来说,伊朗核问题都是一个首要议题。我认为,有动员各方对伊朗采取更为严厉制裁措施的机会,我们也应向伊朗人提供停止研发核武器将使其与国际社会关系得到改善的可能性。”(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