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发生6.8级地震130余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19  中国新闻网
日本发生6.8级地震130余人受伤
因发生地震,一块巨大的岩石滚落到日本电车山田线的轨道上。(共同社图)

  中新网7月24日电 24日凌晨(当地时间,下同),日本岩手县以沿岸北部为震源中心发生震度6强(日本标准)地震。据日本共同社统计,青森、岩手、宫城、秋田、山形、千叶6县和北海道受伤人数达到131人。

  日本警察厅透露,131名伤者中16人伤势严重。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24日上午11点28分前后,日本青森和岩手两县又发生震度为3的地震,疑似为余震。

  日本气象厅初步判断,此次地震震源较深,不会发生大规模余震,但未来仍有发生震度为4左右余震的可能。

  日本青森、岩手和宫城三县已成立对策总部。上午8时许,政府调查团已抵达岩手县洋野町。警察厅也派出东北管区警察局的大范围紧急救援队协助搜救。国土交通省则派出直升机在灾区上空展开搜索,目前尚未发现大规模的受灾情况。据警察厅统计显示,共有31栋建筑部分损坏。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