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日本人最想将奥运金牌献给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8:36  中国新闻网
调查显示日本人最想将奥运金牌献给母亲
  4月26日上午,长野圣火传递结束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面对媒体畅谈了自己作为火炬手的心得。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网7月25日电 北京奥运会在即,日本住友生命保险24日公布了“最想将金牌献给谁”的调查结果。排在首位的虽是“父母”,但“母亲”的得票率几乎为“父亲”的4倍,以压倒性优势占第一。在名人排行榜中,身为母亲、并瞄准奥运金牌的柔道选手谷亮子名列第一,从而可以看出“母亲的强大”。

  日本共同社报道,此次调查共统计了4千份答卷,包括10至60多岁的男女各2千人。

  有42.1%的受访者回答最想将金牌送给父母,其中母亲为25.9%、父亲或母亲为9.2%、父亲为7.0%。一位30多岁的男性表示,“自己当了父母才知道养育孩子的辛苦”。一位20多岁的女性也说,“(母亲)在家里最操劳”,从调查来看,大家对母亲的评价普遍很高。对于父亲,一位20多岁的男性说,“感谢父亲在背后支撑我们”,很难看到父亲平日奋斗情景的工薪阶层社会样貌在此次调查中显露无疑。

  排名第二的为“配偶”,选择此项的男性约为女性的1.5倍。随着年龄的增大,选择“配偶”的女性减少、男性反而增加。以下依次为“孩子”、“名人·运动员”等。

  在“名人·运动员”选项中排名第一的为谷亮子。调查中出现了很多诸如“敬佩她即使当了母亲也不忘挑战梦想的精神”、“夺取金牌给予世上所有妈妈勇气”等对谷亮子的“母亲赞歌”。此次进入排行榜前20名的奥运代表有3位,分别是谷亮子、日本棒球队教练星野仙一(第10名)、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第11名)。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