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凯恩关于伊拉克政策文章遭纽约时报退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27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郭爱婷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竞选团队7月21日透露,麦凯恩日前投给《纽约时报》的一篇有关伊拉克政策的文 章遭到退稿,原因在于这篇文章的笔墨过多地放在了对其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上周一篇类似文章的辩驳上,并 且没有什么新内容。

  伊拉克问题是这两篇文章的主要话题,其中涉及他们对这场战争未来走向的预测以及撤军时间表的设置等问题,而后 者是双方争论的焦点。奥巴马那篇题为《我的伊拉克计划》的文章里表示,如果他能在今年11月4日的大选中胜出,他将在 16个月内将美军从伊拉克撤回。但麦凯恩在自己的文章里反驳说,他反对在撤军这件事上设立时间表,文章写道:“在对伊 拉克的8次访问中,我听杰弗里·哈蒙德将军(他是美军驻巴格达部队副指挥官)多次说过,给撤军设定一个时间表的做法是 很危险的。”麦凯恩竞选发言人塔克·邦兹也强调说:“麦凯恩相信,伊拉克战场上的胜利必须基于实际情况,而不是靠武断 的时间表。与奥巴马参议员不同,麦凯恩的立场不会因为政治目的或者《纽约时报》的要求而做出改变。”

  《纽约时报》拒绝发表麦凯恩的这篇文章。该报评论版的编辑大卫·希普利在给麦凯恩团队的回信中解释说,他们非 常希望刊登麦凯恩的观点,但麦凯恩应该对他如何看待“在伊拉克战场上的胜利”这一问题有更清晰地表述,如果愿意的话, 希望他重新写一篇文章,最好能提出麦凯恩自己的新政策和计划,包括军队配置、时间表的设置以及如何与伊拉克人合作等措 施。他还指出,上周奥巴马的那篇文章之所以能被刊登,是因为他提出了新的伊拉克政策,并对细节作了详细说明。在信的末 尾,希普利还说,希望双方能找到一个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法。

  但接到退稿的麦凯恩竞选团队始终觉得,麦凯恩在媒体上没有得到和奥巴马同等的待遇,他们对《纽约时报》的退稿 行为极为不满,并怀疑《纽约时报》这么做是因为不赞同麦凯恩的政策。

  对此,《纽约时报》方面专门作了说明,称他们在与作者交流稿件时有个非常标准的程序,任何一名作者都会遇到退 稿、改稿的情况。而且事实上,他们也很想发表麦凯恩的观点,“从1996至今,我们已经发表过他的7篇文章。《纽约时 报》对麦凯恩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是认同的,对于他的观点是非常重视的。”《纽约时报》发言人凯瑟琳·马西斯说。

  麦凯恩想在此时让民众更多地听到他的声音,原因在于,奥巴马于21日开始出访伊拉克、阿富汗以及中东和欧洲的 一些国家,此举让奥巴马成了美国各大报刊的头条,并赢得了广泛的声誉。为了与之抗衡,麦凯恩想利用这一时机争取选民, 但没想到在《纽约时报》编辑那里碰了一鼻子灰。

  不过,奥巴马风光的出访,也遇到了共和党人的掣肘。美国媒体披露说,国务卿赖斯命令美驻外使馆只为出访的总统 候选人提供最低限度的帮助与服务。这一指示已经被传达到美国驻各国大使馆。赖斯还举例说明哪些事情使馆人员不可以做, 比如为出访候选人安排高层会议或参与核心的后勤运作。

  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今年访问伊拉克等地之前,也发布了类似的指示,几个月来 一直奉行该命令,只是恰好在奥巴马开始出访时,公开了相关规定。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麦凯恩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