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西部连发18起爆炸45人丧生逾百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2:45  新京报
印度西部连发18起爆炸45人丧生逾百人受伤
7月27日,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爆炸中遇难者的尸体被亲人们抬出。

印度西部连发18起爆炸45人丧生逾百人受伤
7月26日,印度警察在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查看爆炸现场。新华社/法新

  印度西部城市艾哈迈达巴德26日晚发生1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5人丧生、100多人受伤。

  90分钟内发生两组爆炸

  艾哈迈达巴德市是古吉拉特邦主要商业城市。这18枚炸弹都是在市场、汽车站、居住区和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爆炸的。爆炸共分为两组,第一组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6日18时45分,地点是在一个繁华市场附近。20至25分钟后,一家医院接连发生数起爆炸。全部爆炸都在90分钟内发生。

  救援人员被当场炸死

  印度媒体报道说,当地一家超市首先遭到袭击,救援人员将伤者送至市中心一家医院。这家医院随后发生剧烈爆炸,不少救援人员当场被炸死。

  当地市民拉克斯曼·迪夫得知爆炸事件后,帮助救援人员运送受伤者,他本人在医院遭遇爆炸受伤。

  “我赶去帮助受伤的人,”迪夫说,“我当时正从救护车上下来,突然一道蓝光在眼前闪过,接着我就摔倒了。当我醒来时,周围不少人被炸死了。我因为摔倒在地才幸免于难。”

  两名医生在爆炸中死亡。警方说,医院及附近地区遭到至少6枚炸弹袭击,这些炸弹都装有定时引爆器。除遇难者外,大约161人在爆炸中受伤。

  总统总理谴责恐怖袭击

  目前艾哈迈达巴德市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已经展开,但警方尚未公布任何调查结果。其中一个爆炸装置隐藏在一个金属饭盒中,另有一个遗留在一辆自行车上。印度内政部发言人说,艾哈迈达巴德市所发生的连环爆炸与前一天班加罗尔发生的爆炸十分相似,因此政府方面怀疑是同一组织所为。

  事件发生后,印度总统帕蒂尔和总理辛格等领导人先后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事件,并表示政府将坚决严厉打击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印度内政部已经派专家调查小组前往案发地点调查。

  印度总理办公室高级官员普里特维拉杰·恰范说,爆炸由“倾向于在国内制造社会分裂”的人所为。路透社说,这种用语在印度通常用于指责宗教极端主义武装。

  综合新华社电/新华社专稿

  现场

  在艾哈迈达巴德市的一家医院里,死者和伤者的亲属挤作一团,有些人抱头痛哭,有些人大喊大叫,还有一些人大声斥责医生护士救援不力。在大厅里,约有60人伤势严重,正在接受紧急救治。

  一名医生说,爆炸发生后,医院就开始不断地收治伤者。他还表示,爆炸发生时医院大楼都在剧烈晃动,一声巨响后,医院墙上和地上一下子全都染上了血迹。爆炸也造成秩序极度混乱,人们不知所措,只会逃跑和哭泣。

  一个6岁的孩子在爆炸中受伤,他的父亲不幸遇难。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孩子胳膊上还缠绕着绷带,脸上满是伤痕。

  在第一次爆炸发生地,当地的一个市场,一些死者的尸体还躺在水果摊中。在汽车站,公共汽车被爆炸的浓烟熏黑了车体、玻璃碎了一地,很多车都被气浪掀翻。一些自行车和汽车的轮胎都被烧焦,气味难闻。(张乐)

  调查

  就艾哈迈达巴德连环爆炸的前一天,印度信息技术业中心班加罗尔市连续发生至少7起爆炸,导致至少1人死亡、6人受伤。警方次日还在班加罗尔市东南郊发现一枚未引爆的炸弹。

  班加罗尔爆炸案的调查则取得了一些进展。警方27日说,爆炸现场收集的证据显示,班加罗尔连环爆炸系“专业人士”所为。

  班加罗尔市所在的卡纳塔克邦高级警官R·斯里库马尔说,袭击者是“有备而来的专业人士”。“爆炸现场的证据显示,炸弹装配有专业的远距离遥控引爆装置”。

  班加罗尔市警察部门高级官员尚卡尔·比达里说:“爆炸物隐藏在花盆、路边变电器和堵塞的排水管道内。”

  卡纳塔克邦警方已宣布悬赏2400美元,征求破案线索。班加罗尔警官M·R·普亚尔说,警方已成立特殊调查组,但是“还未得到决定性线索”。

  郜婕(新华社专稿)

  印度连环爆炸两百余人伤亡 中国义工团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印度 爆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